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甘南赤芍”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保护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4日11:52 |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甘南县市场监管局获悉,甘南赤芍地标保护申请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核验批准,这将推动甘南县赤芍产业发展向品牌化、规范化、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甘南县位于全国七大道地药材主产区——北药产区的中心位置,是道地药材种植的黄金地带,全县黑土、黑钙土、草甸土、暗棕壤占比90%以上,土壤有机质和微量元素含量高达8%,干物质积累丰富,是中草药生长的天然肥料。2020年以来,甘南县委、县政府抢抓国家、省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有利契机,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重点产业进行推动发展,把推进中药材种植作为调优种植结构、促进群众增收的重要抓手,依托全县农村产业布局和庭院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农民通过大田规模种植、庭院种植等方式,扩大种植面积,逐步形成产业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赤芍是甘南县重点打造的种植品种,全县赤芍种植面积达12429.5亩。

目前,甘南县中药材产业进入到快速发展阶段,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强县,2021年,甘南县被评为全省道地药材赤芍生产基地。(李文浩)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