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依托“智慧政法”平台助推司法管理信息化改革

2021年12月14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4日电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与呼兰监狱等5家单位开展合作,推动“智慧政法”平台成功上线,不仅提供快捷、方便的汇款方式,同时也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监狱信息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群众反映的向监狱系统汇款难、到账慢、步骤多三大难题,建设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坚持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监狱对接系统,经过反复沟通调研,“智慧政法”平台如期上线。

同时,建设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通过打造个性化“智慧政法”系统,协助区域内5家监狱搭建台账登记簿管理体系,为以往复杂的分息业务、名册管理、信息服务等问题提供了一系列解决方案。

“智慧政法”,“智”从何来?建设银行哈尔滨呼兰支行持续耕作呼兰区司法监狱系统金融生态圈,以信息科技平台搭建资金闭合循环的全生态,为加快推进数字化监狱建设、提高监狱对服刑人员的科学管理水平注入了建行力量。(王莹、刘庆时、秦薏颜)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