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国企动态

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公示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上榜

来源:龙江农投
2021年12月14日10:21 |
小字号

日前,为全面、客观、系统展现我国农业企业发展情况,为农业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农民日报社发起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评价活动,经信息汇集、严格审核、专家评议等程序,依据2020年农业企业营业收入公布了《2021(第五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榜单》(公示版),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113亿荣登500强榜单107位!农投集团所属企业龙粮集团和农投供应链也同时上榜,分列178位、276位。

这是农投集团坚定实施“123456”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五个保障体系”,通过战略引领、体系支撑,推动战略落地、深化国企改革、壮大发展实力、提升社会影响力等管理运营手段和市场业绩表现,交出的一份可喜的发展答卷。

据了解,“中国农业企业500强”是农民日报社发起的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客观、系统地展现我国农业企业发展情况,提升农业企业的品牌知名度。2018年以来,《农民日报社》连续推出四届中国农业企业500强及分析报告,发布粮油、畜牧、奶业、水产、食品、流通、农资等领域头部企业推介,得到了各级政府、实业界、金融界、新闻界等积极关注和广泛好评,并已成为社会各界观察农企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

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和对外合作承载平台,是实施“农业强省”“生态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工具。2020年,农投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13亿元,同比增长421%,翻了两番多,利润总额实现1.26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速。2021年,农投集团以2020年营业收入113亿元的业绩位列2021中国服务企业第369位;以10.60亿元品牌价值,荣登2021年黑龙江省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位列第四位;旗下“金谷农场”品牌价值达111.56亿,较2020年增长81.78亿元,增幅274.61%,排名提升69位,位列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榜第427位,位居中国农业品牌第八位。2021年,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发的《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管理办法》(国粮仓规〔2021〕193号)文件中,龙粮集团被认定为第一批68家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农投集团成立至今,在发展实力、政治担当力、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被评为国家优质粮食工程“省级示范企业”、黑龙江省“诚信企业”。这些骄人的成绩,依赖于龙江农投人坚定执着的理想和信念,取决于新长征路上的“农投速度”,诠释了农投人“让龙江农民更幸福、龙江农业更强大、龙江农产品更有竞争力”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个成立仅仅两年多的企业,农投集团超额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集团六大板块齐头并进,均取得高质量发展,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农投集团将聚焦“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聚力“农头工尾、粮头食尾”,坚持党建引领、战略引领,坚守主责主业,坚定实施“123456”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五个保障体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应战”的魄力,全力答好“发展和改革”的考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责编:王艳、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