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75件实事全部落实 黑龙江省农投集团列清单推进办实事项目

2021年12月03日14:0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日电 (杨雪楠)“用手机就能办贷款,还能购买托管服务,非常方便!”绥化市兰西县农民孙涛用手机“下单”购买了耕地托管服务,并用手机贷款6200元支付了托管的佣金。

“公司有了食堂,每天就少了一点后顾之忧,工作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农投集团青岛公司综合部职员张秋萍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农投集团坚持将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的实际成效。截至目前,农投集团谋划办实事项目75个已全部落实。

紧盯台账促落实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投集团各级主要领导带头领办、亲自参与、谋全抓总,建立台账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办实事落实到位。

活动开展以来,农投集团反复征求员工群众意见,倾听呼声和期盼,细化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清单,建立挂账销号、动态管理、督办通报制度,逐一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台账采取动态管理,为实践活动树起了“靶子”。按照条块分割理清任务明细,任务到单位、责任到个人,实现了“会上提要求定措施亮标准,会下凝共识聚人力抓落实”的效果。

按照农投集团党委提出的明确要求,农投集团从“推动企业发展、为员工谋福祉、为服务对象办实事”三个层面分类别推进、分层次落实,确保把实事办在企业关键处、办到群众心坎里。同时,集团对所属企业开展了三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对办实事强化督导指导,亮清单对账单,全数摸清所属企业的办实事清单,将集团党委和基层确定的民生实事挂图上墙,对标对表实时推进,对完成得力的单位给予表扬,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对责任人约谈并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聚焦服务显担当

为破解龙江农业发展难题,农投集团通过学党史、践行动,对制约龙江农业发展、“三农”工作的核心问题、企业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等进行收集整理、深入研究,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围绕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办实事,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大数据助农,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工作任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集团牢记“让龙江农民更幸福”的企业使命,农投大数据公司加大农投“大数据+金融”支农模式研发力度。今年帮助农户贷款300多亿元,辐射带动农民超过40万户,实现“动动指尖就能办贷款”。集团还联合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打造粮食收储管理平台,对接粮储企业管理系统,支持银行入驻,为交易双方提供“粮食银行”融资服务,解决“产、购、储、加、销”等环节的资金需求问题,提高粮食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着力缓解农民的实际问题。成立现代农业产业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农投资本优势和农科院科研优势。推动建设省级储备粮垂直管理体系,确保省级储备粮数量真实、管理规范。

优惠洗车、食品配送、健康药柜、上门取送衣物干洗熨烫……这是农投集团工会为员工提供的系列服务。集团总部还为员工购买了安康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救助大病家庭、配置过滤功能更好的饮水机,为有中高考考生的员工家庭送上关怀。身边的一个个小变化,让员工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健全机制办实事

农投集团坚持边做边改边完善,既解决好眼前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又解决好关系长远的发展难题,强化顶层设计、补齐制度短板,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健全完善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为助力抗击疫情,农投集团先后组织无偿献血两次,全体党员捐款70529元。2021年以来,向绥化抗击疫情一线捐赠价值145960元的“金谷农场”品牌优质物资。集团先后有133名党员下沉社区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通过明确分工、协调推进、跟踪督查,确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形成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聚焦制约发展亟待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通过基层走访、个别座谈、民意调查、意见征求和信访渠道认真摸底调研,紧盯群众反映问题积极解决,回应民生需求。

下一步,农投集团将继续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办实事”作为常态机制,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把握规律、抓住时机,顺势而为,纵深推进农投集团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