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书记杨文波:红岸热土书写崭新答卷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16日10:22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让富区人看到了新的机遇。如何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积蓄力量,推动富拉尔基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成为接下来富区人民的共同追求。”日前,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委书记杨文波在接受采访时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为未来的赶考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工业历史地位的基础上续写新答卷,立意深远,催人奋进。

杨文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成体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区上下人心思进、共谋发展,我们办成了过去多年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

创新实施“三三联动、四级联系、五步解难题”群众工作法,实现了“从走进群众的门”到“走进群众的心”的跨越。

建成富江路跨线桥,群众反映20多年的东西城区交通梗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全区59个老旧散小区改造完成50个,完成率达84.7%。

建成铁北新水厂及配套管网,提高供水能力,保障供水安全。

坚持区企融合发展,全力服务中国一重、建龙北钢改革发展,企业生产经营连年创历史新高。

投资45亿元的紫金铜冶炼项目建成投产,填补了全省有色金属产业的空白。

投资13亿元的风机装备全产业链项目稳步推进。

开展人才培养校地企合作,成立燕山大学齐齐哈尔研究生实训基地,开创全市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先河。

五年来,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6%,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9%,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6%的增速。

展望未来,杨文波说,我们在未来要围绕区域优势,加快产业布局,续写新答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学笃行,凝心聚力促发展。我们将依托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产业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重点围绕中国一重、建龙北钢、紫金铜业等龙头企业强化服务和配套,大力发展装备制造整机、精密超精密、金属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努力实现千亿级目标。立足“小而精、小而优、小而强”的近郊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加、销”融合发展。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以2023年全省旅发大会为契机,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从增设公共卫生间、主要街路人行道改造、恢复院线影院,改善交通网络、排水管网、城市绿化等基础设施入手,逐步提升城市配套功能,集中精力补齐民生短板。同时,突出工业文化传承,打造工业文化游和研学游精品路线,融入全市旅游发展布局,打响“工业文化游”品牌。大力实施教育提质、文化惠民、健康服务、就业保障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法治富区、平安富区、生态富区建设,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振各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的良好氛围,为把富拉尔基打造成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先行示范区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杨宏伟 )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