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21个项目“出征”首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2021年12月19日07:4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8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拉开帷幕,黑龙江省共有21个项目参与大赛角逐。参赛的龙江选手来自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进入总决赛的21个项目中有16个创新项目,3个创业项目,2个揭榜项目。因受疫情影响,18个团队线上参赛,3个团队现场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是我国博士后制度设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比赛内容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其他等八个专业领域。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对获金银铜奖的项目团队核心成员颁发“全国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总奖金额达1200多万元。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全国博士后人才交流与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博士后创新发展峰会等活动。

据介绍,此次大赛欲通过打造新时代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建设博士后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交流展示平台、吸引人才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培养选拔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渠道,强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技科研成果转化,培养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记者郭铭华)

(责编:李宏頔、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