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林草局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7月2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7月29日电 (李熙爽)7月28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黑龙江省林草业建设重大技术需求,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充分利用黑龙江省林草资源优势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人才及科研技术优势,深化“产、学、研、用”融合,促进成果转化落地,为黑龙江省道地药材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表示,黑龙江省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全省野生植物2400种,药用植物74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3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是我国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希望通过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落地。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赵炜明表示,该校将充分利用全省森林资源和林地空间,以野生中药材保护利用及林下中药材人工种植为主要形式,共建科技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积极促进黑龙江省林药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全力打造黑龙江省林药全产业链,为建设健康龙江、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据悉,双方将通过建立全面合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信息沟通机制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度合作。双方主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共建科技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积极促进黑龙江省林药方向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建设科研、实训基地。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 “带土移植”深圳“基因” 深哈产业园未来可期02:0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