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首个“CCB建融家园”·青年人才公寓项目落户大庆市

2021年12月29日09: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韩婷澎摄

人民网大庆12月29日电 (韩婷澎)走进“CCB建融家园”·大庆市青年人才公寓,智能水电、智能家电、公共厨房、公共餐厅、公共健身房、书吧等一应俱全,现代、科技、智能、共享、绿色环保的居住氛围让人感到十分温馨……“没想到公寓设施这么齐全,租金还这么低,这真是解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让我们创业更富激情、更有干劲!”刚刚拿到首批“金钥匙”的齐齐哈尔理工学院毕业生李春柳说。

公寓房间舒适整洁。人民网 韩婷澎摄

12月28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合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大庆市委、市政府打造的“CCB建融家园”·大庆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在大庆正式启动。该项目是黑龙江省建成的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也是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住房租赁战略落地实施的首个“CCB建融家园”项目。项目的启动运营将为更多青年才俊扎根龙江沃土创业、就业、安业、乐业提供稳定的预期。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葛立圣表示,此次推出的大庆青年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是因地制宜落实总行住房租赁战略、融入社会共享经济发展取得的突破性成果,依托自身在住房金融服务领域深耕积累的资金、技术和渠道等优势,为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汇聚大庆、扎根大庆、建设大庆量身定制的解题思路和解决方案,给创业起步、初入职场的青年人提供租得起、住得好的安居家园,让他们以较低的房租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进而激发新生代市民的创新动力和社会创造活力。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吕杰说,“CCB建融家园”·大庆青年人才公寓项目面向大庆市引进人才提供涵盖公寓租赁、线上金融服务、社交共享空间等全方位智能化管理及精细化社群式服务模式,能够有温度地满足年轻人居住、社交等个性化需求。该项目落成运营,为政银双方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合作做出了有益尝试,为黑龙江省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积累了宝贵经验。

温馨的书吧。人民网 韩婷澎摄

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核心所在。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主动深入住房租赁市场开展调研,梳理内部闲置资产,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各方,以新金融活水灌溉并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将原大庆让胡路支行培训中心办公楼改造建成青年人才公寓。该项目获得了政银双方的支持和响应,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结项验收等各阶段、各环节攻坚克难,历经3个月时间最终促成项目落地。

“青年人才公寓是为政府引进人才量身定制设计的,我们联合大庆市委组织部打造该公寓,52间房预计会达到供不应求的租赁效果。”中国建设银行大庆分行住房与个人信贷部客户经理王政说,有了租住率的保证,便实现了项目的商业可持续性,为未来打造了市场上可复制推广的定制化住房租赁模式。

下一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聚焦地方人才引进工程,坚持住房租赁定制化可持续发展模式,发挥建设银行市场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市场主体通过更多渠道供给租赁房源,共同推进并参与城市更新行动,助力政府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力争在2022年实现5000套以上金融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房源,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