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回眸“绿博会”】博览与洽谈相结合 提升绿色食品展会专业度

2021年12月19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韩婷澎)农业大省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连续11年位居全国第一位,绿色有机食品种植面积超过8000万亩,是中国最大的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聚集区。自2013年创办以来,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8届。

2014年的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整合了“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突出了绿色食品专业程度和品牌集中度。其专业程度之高、覆盖面之全,是当时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领域展会之最。

展会秉承“安全、健康、时尚、娱乐”的推广理念,将展览、销售、洽谈三者有机结合,共有来自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粮油经销商、大型商超、连锁酒店、投资商、电商、小型贸易企业等千余家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黑龙江金秋粮食交易暨产业合作洽谈会”上,不仅有黑龙江省内的167家农业合作社与黑龙江省内外141家农产品加工企业、贸易企业等采购商代表参会,还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云南、四川等8个主办省市粮食局组团参会,中粮集团、中储粮公司、重粮集团、湘粮集团、上海良友集团、锦州港、营口港等13家大型企业应邀参会。会议期间达成粮食购销合同及意向性协议145笔,涉及22个省份,成交数量732万吨。

展会期间,黑龙江省最大的常设绿色食品展览交易平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该中心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中的重点工作,也是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计划中的重要举措,试营业半个月,线上线下交易额达到360万元。

图片由黑龙江省国际博览发展促进中心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