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4个项目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奖

2021年12月3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1日电 (韩婷澎)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举行,黑龙江省4个项目在年会中获奖,位居全国第六位,东北林业大学“垃倍智”AI+智慧城市环卫管家项目直通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充分展示了龙江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效。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年会从来自全国300所高校参评项目中,经过现场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奖20项,最佳创业项目奖12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最佳创意项目奖21项。

一直以来,黑龙江省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坚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建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体系,助力优质成果转化,关注龙江所需,服务龙江区域社会发展,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有效开展项目式学习、科研训练、创新训练与创业实践等活动,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成为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获奖名单(黑龙江省)

序号

学校名称

项目名称

奖项名称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基于新型二维材料MXene的“零排放”智能全地形户外服装

优秀学术论文

2

东北林业大学

“垃倍智”AI+智慧城市环卫管家

最佳创业项目

3

哈尔滨工业大学

WASHING MASTER洗漂烘一体化局部洗衣机

我最喜爱的项目

4

哈尔滨工业大学

基于多维信息融合和云服务的智能助盲系统

我最喜爱的项目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