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海关签发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2022年01月07日17:1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企业成功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哈尔滨海关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月7日电 近日,黑龙江龙隆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向哈尔滨海关所属冰城海关成功申领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哈尔滨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据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各核准成员方之间将按协定规定实施降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我们企业一直关注RCEP的实施,终于等到RCEP落地生效,凭原产地证书就能享受关税优惠,让我们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降税红利,为我们产品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抢占市场份额增添了巨大优势。”该企业负责人说。此批货物为出口日本的水煮山菜罐头,货值5.3万美元,凭借该份RCEP原产地证书可在日本享受RCEP协定项下优惠关税减让约2000元。

2021年1月至11月,黑龙江省对RCEP国家进出口值168.8亿元,同比增长32.4%。RCEP的实施,将对黑龙江省与RCEP国家经贸往来、扩大对外开放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王莹、庞淼)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