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机场发布防疫最新要求 本地旅客离哈需提供“两个证明”

2021年12月08日14:4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来自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的消息,目前,哈尔滨机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所有进出港旅客查验相关手续。本地旅客(以户籍地在哈市行政区域内为准),离哈需提供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报告(以出核酸报告时间为准,间隔时间大于等于24小时)和“两个证明”。

“两个证明”,一是所在单位或所在社区(村屯)批准离哈证明,二是属地区县(市)指挥部批准离哈证明。其中,属地区县(市)防疫指挥部开具的离哈批准证明必须提供纸质版并加盖公章,同时须注明批准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或社区证明可提供纸质版、电子版或照片(各种材质证明均需带公章)。

对于户籍地不在哈市行政区域内的外地旅客,无法开具“两个证明”的,可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次)以及来哈的机票或火车票,说明具体情况,由公安机关查验后决定是否放行。

在抵哈旅客方面,目前所有到达哈尔滨的旅客均需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旅客登机时间前24小时为准)。同时,所有进出港旅客均需持“绿码”出行。

哈尔滨机场提示:由于疫情变化,政策可能随时做出调整,以现场执行情况为准。请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务必与目的地、经停(转)地疫情管控相关单位以及航空公司进一步确认核酸检测报告时限要求以及落地管控政策,合理安排出行。出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王莹、杜战文、于海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