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贾玉梅走访慰问黑龙江省全国道德模范刘羲檬

2022年01月12日08:2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11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在哈尔滨市走访慰问黑龙江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羲檬,代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她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刘羲檬是大庆市肇源县人,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由于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瘫痪在床,这个“00后”女孩,十几年如一日照顾母亲,用她那柔弱的双肩,为家庭撑起了一片晴空。贾玉梅来到刘羲檬家中,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母亲身体状况,并代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送上慰问金,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努力学习、乐观生活,叮嘱相关部门要对这些道德模范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贾玉梅说,刘羲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诠释了真善美,温暖了全社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要大力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将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群众的生动实践,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刘羲檬感谢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表示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省委教育工委、哈尔滨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记者 闫紫谦)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