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1月05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5日电 (杨雪楠)为有效推进冬季体育运动,改善广大群众健身和生活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雪活动,1月5日,由哈尔滨市体育局指导、哈尔滨市滑冰协会主办的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暨哈尔滨市冰上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松花江公益冰场拉开帷幕。哈尔滨市体育局局长赵竹帛、市滑冰协会主席朱清海及哈尔滨市优秀滑冰运动员、滑冰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主题为“动起来、热起来、火起来、嗨起来”,推出了大众速滑公开赛、冰壶大赛、冰球大赛、冰上自行车大赛、全国大众速滑冰上马拉松邀请赛等11项冰上公益赛事项目,及冰爬犁、雪地摩托、冰滑梯、雪地风筝等15项冰上公益娱乐项目,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冰上公益活动,吸引广大群众走出家门,也吸引全国各地游客走进冰城哈尔滨,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启动仪式后,哈尔滨市滑冰协会组织进行了冰壶、冰尜、冰上自行车、冰球、冰爬犁等冰上趣味活动,以及花式舞龙、东北大秧歌等健身表演,为本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赵竹帛说,通过开展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让冰雪体育运动在哈尔滨得到了更加广泛的普及,让哈尔滨的冰雪资源得到了更加充分的展现,让到访哈尔滨的国内外游客分享到了冰雪体育运动带来的无尽乐趣。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哈尔滨市全民上冰雪百日公益系列活动已吸引哈尔滨市广大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近70万人走上哈尔滨市松花江公益冰场,参与冰上公益活动。

图片由张建友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