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孙东生主持召开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 研究部署落实全会精神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2022年01月13日15:19 |
小字号

12月24日晚,在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休会期间,副省长孙东生主持召开部分高校负责人座谈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勤、省长胡昌升讲话要求,对各高校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做出安排部署。

孙东生指出,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高校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保证教学质量,配合地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积极进步,付出了辛勤努力。

孙东生强调,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立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围绕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研究落实的思路与举措。要组织学校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孙东生要求,各高校要做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积极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建议者,不做旁观者,更不能做议论者。要结合自身优势,主动融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来。要鼓励引导更多的高校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培养、留住、吸引更多人才。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建立引导高校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鼓励引导成果就地转化,力争多出高层次成果。要把高校成果转化成效作为评价高校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建立激励机制,对成果转化多、成效好的高校和成果持有人加大奖励力度,为龙江经济振兴贡献高校智慧。要稳妥细致做好学生放假离校返乡假期安全等工作,对师生员工假期出行防护提出要求。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水平。

29所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