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王兆力:持续查缺补漏 坚持精准科学防控

2022年01月15日07:4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王兆力在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会议上强调

持续查缺补漏 坚持精准科学防控

14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兆力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查找分析哈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相关工作进行再要求再强化再推进。王兆力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科学防控,持续查缺补漏,严格规范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13日晚,木兰县在对从天津市返哈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疑似阳性重点人员。后经哈市、县两级疾控部门重新采样复核,并经专家研判后,确认结果为阴性,重点人员按相关规定继续进行健康监测。王兆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王兆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把对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的排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确保快速及时。

王兆力强调,要严格审批管理大型会议等活动,严格防疫工作各项纪律,要实事求是精准追责。对不遵守、不配合防疫要求的相关人员,要依法依规采取严肃惩戒措施,追究相关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防疫指挥体系上下贯通、高效运转,加强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记者 马智博)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