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胡昌升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2年01月21日08:07 |
小字号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0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政府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昌升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每位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胡昌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省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省政府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胡昌升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在全省政府系统中,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坚决作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倾情倾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带头勇担责任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指导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更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转方式调结构、创新驱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增强龙江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薛立伟 摄影蔡迪)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