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如何避免快递传播疫情风险?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2022年01月1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杨雪楠)临近春节,网购邮寄业务频繁,如何避免快递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1月17日,黑龙江省疾控中心针对安全收取快递发布健康提示。

一、在快递的投递环节,应暂停中高风险地区快递业务,以及高风险人群、发热患者交寄的快递业务。

二、在运输环节,应确保快递的包装不直接暴露在外,尽最大可能避免转运途中的污染。快递公司在收递快件后及集中分拣环节,应对快递表面进行集中消毒处理。

三、市民应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四、在收取快递时做好适度防护,佩戴好口罩、手套,与其他取件人员或快递人员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收快递后第一时间对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可以使用消毒剂对快递表面进行喷洒,或使用消毒湿巾对物品内外包装表面进行六面擦拭,尽量在室外拆除外层包装,并做好内部物品消毒。

五、处理完快递后做好手卫生。即使佩戴了手套,在摘除手套后也要认真做好手部清洁和消毒。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