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司法厅联合7所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

2022年01月11日19: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韩婷澎)2022年1月11日,黑龙江省司法厅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金融学院等7所高校签约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厅校合作是借助高校优势强化法治为民的一次具体实践,是促进法学理论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深度结合的创新探索,是黑龙江省司法行政机关和高等院校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对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填补黑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空白,促进相关院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崔永洪表示,签约双方要密切联系,发挥好合作平台作用,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要加强研究,推动黑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理论创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法律需求提供意见;要注重人才培养,将优秀人才吸纳到实务领域,提升双方人员公共法律服务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据悉,黑龙江省司法厅与7所高校共建法学实践基地,与黑龙江大学共建公共法律服务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哈尔滨商业大学共建法律援助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东北农业大学共建乡村法治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与哈尔滨金融学院共建金融仲裁理论与实务研究中心。“七个基地、四个中心”的设立,将整合和优化配置资源,发挥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培训的功能优势,深度参与司法行政机关改革和工作实践,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与法学理论研究和教育改革紧密结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