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尚云龙:依托国道G331打造“快进漫游”自驾品牌线路

2022年01月25日10:2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邵国良摄

人民网哈尔滨1月25日电 2022年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落实好促进旅游业发展政策”,并提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深度开发冰雪游、森林游、边境游、湿地游、避暑游”,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省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尚云龙表示非常认同。他提出,加快建设“醉美龙江331边防路”,可有效补充全域旅游资源,强力拉动边境市(县)经济发展,助力龙江旅游业发展。

尚云龙介绍,国道G331在黑龙江省境内有2600公里,是一条沿黑龙江、乌苏里江的边防路。围绕这一路段规划的“醉美龙江331边防路”项目,将通过打造空间结构、交旅融合服务、旅游组织、快进保障、文化融入、产业孵化等六大体系,形成对G331沿线综合开发,建成“畅行、安全、舒适、美观、智慧”的自驾旅游目的地和北国千里画廊。

尚云龙表示,省交投集团积极推进项目相关工程建设,2021年中标一期一批PPP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并同步规划了通用航空基础网络、汽车营地网络、全域租车网络。

尚云龙建议,通过统一规划打造“醉美龙江331边防路”旅游廊道,启动沿乌苏里江二期工程的前期工作,统筹调动沿线各市地积极性,加快相关项目实施。出台通用航空相关支持政策,对通用机场建设与运营给予支持。可参考其他省份出台通用航线运营补贴政策,提高通用航空基础网络搭建的可实施性。形成331边境地区“快进快出”“快进漫游”保障体系,打造自驾游品牌线路,加快促进旅游业发展,以旅游带动边境地区发展。

(人民网黑龙江两会报道组:方圆、韩婷澎、杨雪楠、王莹、苏靖刚、张哲鑫)

(责编:王艳、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