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客运段整备车间日洗卧具近5万件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1月25日10:42 |
小字号

1月24日,春运第二周,齐齐哈尔客运段整备车间内一片紧张忙碌,职工们在岗位上严格执行相关防疫措施,各司其职,为春运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车间担负着齐齐哈尔地区17趟列车的卧具消毒、洗涤、运搬、保管、餐料运输以及洗涤设备维修工作。为圆满出色完成春运任务,保证春运安全,该车间党委带领全体职工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工作要求,各班组职工执行全员出退勤测温、扫码制度,佩戴口罩,执行“两点一线”要求。车间组织专人按时对工作职场进行消毒,对洗手间、旧品库进行重点消毒。车间结合实际作业情况,总结出台了《疑似污染卧具销毁处理法》以及《高温高酸碱消毒作业法》。

该车间主任张仁喹介绍说,铁路卧具由于和旅客贴身接触,卧具的洗涤消毒工作就变得尤为重要。首先,从车上打包下来的卧具包要在旧品库进行消毒、分类,随后要将没有被污染的卧具放入洗衣机内,加入清洗剂、消毒液进行高温洗涤。卧具洗涤有着严格的步骤:要经过分类、洗涤、烘干、熨烫等环节,才可以再次投入使用。洗涤班组职工严格执行“一六三”作业法,保证了卧具的洁净度,认真落实“双卡时·双调控”作业法,使卧具干湿度得到了保障。洗涤过后,还要按照类别、型号、车种实行分批次放置管理,放置卧具的笼车和整个净品卧具库一天至少三次消毒,才能上车使用。坚决做到让旅客贴身卧具百分百达标、放心使用。目前,整备车间每天要洗涤近5万件卧具,车间全体职工倾力投入到春运紧张工作中,在春运大后方默默地奉献着辛勤的汗水,为创造平安、舒适、畅行的春运良好环境“保驾护航”。(宋燕军、贾英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