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三站一场”严格执行进出规定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1年12月07日10:35 |
小字号

5日,齐齐哈尔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第42号公告,对新一轮疫情形势下的防疫工作提出要求。随后,齐齐哈尔市“三站一场”第一时间严格执行进出规定。

第42号公告中,继续要求进出本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日,民航齐齐哈尔机场针对疫情形势对进出港航班进行了调整。截至目前,除天津、青岛、济南、沈阳航班正常之外,北京、上海、广州、大连航班暂停。同时,机场加强对候机厅等公共区域的商业、餐饮、停车场等环境消毒,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要求。候机时,引导旅客执行好一米线安全范围,并监督旅客佩戴好口罩。增加了航站楼内手部消毒用品投放,在登机口严格执行乘机旅客登机前进行手部清洁消毒工作。加大了对候机楼重点区域和值机柜台、安全通道、手推车、电梯按钮、行李传送带等旅客和行李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消毒频次,特别是对旅客高频接触使用的设备仪器进行消毒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

按照齐齐哈尔市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铁路部门在购票、进站、检票等需要排队的部位加强了防疫宣传,设置“一米线”并时刻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在候车区引导旅客分散就座。除了按照日常消毒、通风之外,针对电梯扶手、卫生间、垃圾箱、座椅、检票闸机、自动售票机等旅客使用频次较高的部位加大消毒频次,结合室外气温,在中午阳光充足时间段延长通风时间。为重点旅客提供的轮椅、担架等服务备品均采取一使用一消毒的措施,让旅客放心使用。在最近铁路调图通知中,12月8日至30日,哈尔滨—齐南D6917/6920次、哈尔滨—齐齐哈尔D6927/6902次停运;12月8日至30日,齐齐哈尔至虎林K7154/5次,12月9日至31日,虎林至齐齐哈尔K7156/3次停运;12月10日起,齐齐哈尔至依安0K5191次、依安(齐齐哈尔)至哈东K5191/4、K5193/2次隔两日停运。

连日来,齐齐哈尔市高速公路交通卡口值守人员全天24小时分三班驻守,进一步加强往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对抵返齐人员进行扫码、大数据比对,并详细询问车辆轨迹,做好入城人员流调工作。市公路客运总站仍全线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记者 梁曌子)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 雨雪交加中,他们撑起一条通行路00: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