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获得2021年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两项殊荣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0日13:32 |
小字号

重达35吨的民航路跨线桥工程转体支座安装现场。

12月17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黑龙江省百大项目齐齐哈尔市民航路跨线桥工程“双喜临门”,该工程荣获“2021年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工地”称号,项目经理张时钟获得“黑龙江省建设工程安全管理优秀项目负责人”殊荣。

据悉,齐齐哈尔民航路跨线桥工程是我国严寒地区最大吨位、大跨径宽幅混凝土连续箱梁转体桥,也是齐齐哈尔市最大的一座立交桥。其中主桥部分跨越齐齐哈尔铁路南场的哈齐高速铁路、平齐电气化铁路等21条既有线路,在既有铁路线水平转体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叠加,工期、技术难度和安全压力前所未有。

2020年6月项目开工建设以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安全公共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工地的投入和建设力度。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工地评比要求,牢牢把握邻近既有线施工、高空作业等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建立健全了有效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卡控措施。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出标准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安全风险防范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铁腕抓管理。实现了开工两年来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确保了安全形势平稳可控,彰显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成果和项目管理实力。 (杨景霜、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 黑龙江漠河迎来雾凇美景00:4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