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北安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跻身全国县级城市百强

来源:黑河日报
2022年01月29日14:47 |
小字号

北安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今年综合信用指数大幅提升,跻身全国县级城市百强。

根据2021年10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状况检测结果显示,北安市综合信用指数在383个县级城市中排名第89位,较去年同期上升239位,在全省21个县级城市中排名第7位。2021年12月3日,北安市被国家公共信息中心认定为进步较大城市,并进行重点推荐。

该市着力加强政务诚信建设,“诚信北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原有的51家单位基础上,新增35家单位部门,确保成员单位覆盖政务、司法、商务等各领域。同时,开展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政务诚信试点工作。加强行政许可与行政处罚录入系统的监管,积极拓展信用便民应用领域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领域。

这个市还积极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办窗口,推广“信易贷”平台。大力推进市域内商家应用信用报告识别码,创建“诚信经营示范一条街”。

持续深化社会诚信建设,信用一体化平台正式上线,信用信息归集效率大幅提升,信用北安网站投入使用。同时制定了开展“诚信北安五进”活动工作方案,以政务服务大厅、校园、企业、市场、社区为主战场,弘扬诚信文化理念。

据了解,北安市通过“信易贷”模式发放贷款规模增长较快,信用惠民便企应用领域和信用分级监管领域均实现突破,信用报告应用于政务服务多个领域,建立了信用修复渠道。还制定了个人和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制度以及数据安全保护和应对制度。(记者 高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