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组织的一批冰雪运动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2022年02月03日09:1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组织的一批冰雪运动推荐性国家标准正式立项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之际,由黑龙江省组织的一批冰雪运动领域推荐性国家标准获批正式立项,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冰雪运动标准化建设水平,拓展丰富了冰雪运动标准化体系内容,有望为后冬奥时代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

据悉,这批标准分为运动项目通用术语类、运动水平等级要求和评价规范类、培训规范类、滑雪赛事类、体育场所等级划分类等5大类,包含《速度滑冰运动项目通用术语》《大众高山滑雪运动水平等级要求和评价规范》《大众高山滑雪运动培训规范》等11项。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我国由北向南逐步推广普及,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推进冰雪运动领域国家标准化工作日益紧迫。

自2016年开始,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指导下,我省就着手启动冰雪运动领域标准的制修订工作。2021年4月,省体育局牵头组建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组由130余名各方面专家组成,秘书处设在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稳步推进标准申报立项工作。

下一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组织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尽快完成标准的研制和发布实施。

省体育局将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努力,不断健全黑龙江冰雪运动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黑龙江冰雪运动与产业研究院以及黑龙江省体育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机构,持续深化体育领域标准化建设。(记者毕诗春)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