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冬奥激发龙江冰雪运动和旅游热

2022年02月07日08:2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内多家景区了解到,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开幕,不仅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让龙江的冰雪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一些有趣的冰雪体验成为游客和市民春节假日出游的首选,周边游、省内游成为主旋律。

在帽儿山高山滑雪场,来自省内外的滑雪爱好者们以滑雪的方式度过虎年春节。带着一家老小自驾而来的哈尔滨市民张立冰说:“我们专程领着孩子赶过来,感受这项充满活力的冰雪运动,为奥运健儿加油。”帽儿山高山滑雪场的管理运营方,省旅投集团权属企业黑龙江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博涵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帽儿山高山滑雪场日均流量超1500人次,其中大年初四当天接待游客达2000人次。

在齐齐哈尔奥悦碾子山国际滑雪场,喜爱冰雪运动的游客从省内各地以及内蒙古周边纷至沓来。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立金介绍,初四、初五这两天,雪场接待人数创近三年新高,其中游客以家庭出游为主。“我们还在餐厅搭建了大型LED屏幕直播冬奥赛事,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围坐在这里观看。”他说。

今年春节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大多出游人群缩小了出游半径,本地游以及周边游取代了异地长线游。在此背景下,风景与温暖兼具的冰雪温泉自然就成了不少人的首选。

在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景区,慕名前来的游客们在这里迎接新春佳节。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副总经理孙欢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景区日均接待游客1000余人,其中以省内游客居多。而景区在春节前投入使用的亲子馆更是成为了游客们的最爱。

记者从哈尔滨极地公园了解到,春节期间,该景区以丰富的极地主题活动、“鲸彩”的极地主题表演秀、多种特惠门票为游客的新春佳节献礼,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此打卡。根据携程的数据显示,哈尔滨极地公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波塞冬旅游度假区、东北虎林园、哈尔滨融创雪世界等热门景区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42%,其中亲子订单占比近4成。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黑龙江省酒店的预定量同比增长势头良好。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年期间,黑龙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104%,其中本地订本地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78%。(记者 刘欣)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