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月27日绥芬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已启动全域核酸检测

2022年02月28日12:1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杨雪楠)2月28日,牡丹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绥芬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叶通报了绥芬河市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有关情况。

2月27日0-24时,绥芬河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主动筛查发现1例,集中隔离管控筛查发现2例。经专家诊断,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牡丹江康安医院进行医疗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平稳。

疫情发生后,绥芬河市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快速开展流调排查。经流调,3名确诊病例均为铁路货场内从事进口化肥的乌拉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业人员,三人系同事关系。第一时间对阳性检出人员开展流调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密接111人,密接的密接170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涉及的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和全面消杀。相关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等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病毒基因测序已同步开展。

二是迅速启动核酸检测。疫情发生后,绥芬河市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对确诊病例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对密接、密接的密接等重点人群每日进行“点对点”采集鼻咽样本核酸检测;对全域启动核酸检测,目前已完成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2月28日正在进行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后续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专家意见适时调整检测轮次。

三是严防疫情扩散输出。为防止疫情外溢,绥芬河第一时间对出入城通道全部实施交通管制,非必要不离市。高铁、客运、公交、出租停运,非工作车辆严禁上路,非保供营业场所一律关停。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抽调机关干部、志愿者24小时值守全市330个小区、村屯卡口,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输出途径。

四是从实从细加强保障。启动生产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制度,及时调拨物资,保证市场供应,监控市场物价,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渠道畅通,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绥芬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正常开诊,全力保障市民就医需求。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