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9日19: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29日电 (杨雪楠)10月29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大光宣布黑龙江省“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保障药品安全既是药品监督部门的主责主业,也是药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零售药店的共同责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全员参与到药品安全监管的事业中,成为群众性药品监管和法规宣传的践行者。切实发挥专业优长,宣传安全使用药品的理念和知识,推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按照活动统一安排,“安全用药月”于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在全省各地集中开展,活动期间将全面展示药品监管领域成果、宣传改革创新的发展经验和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重点组织开展“两品一械”特别是新冠疫苗安全科普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药品安全龙江行,寻找身边最美执业药师等活动,同时,开展老年人用药安全宣传专题活动,引导社会关注老年人安全用药。通过连续不断的活动形式,让安全用药的理念深入人心,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供科学指导,普及用药常识,提高公众素养,以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健康龙江建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美丽中国:动人的故事 感人的力量05:05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