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90后”科研教练刘忠源:为冬奥“两金一银”献力

2022年02月28日09:0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冬奥“两金一银”献力

  刘忠源(右二)和运动员合影。

  刘忠源近照。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团队。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北京冬奥会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以“两金一银”的骄人成绩圆满地完成了参赛任务。在这个团队中,有一位“90后”科研教练,他是地地道道的宝清人刘忠源,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两金一银”贡献了一己之力。

  刘忠源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目前在菲律宾永恒大学读体育学博士。他以团队技术支持身份参加了北京冬奥会。

  2018年,刘忠源凭借优秀的专业能力进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工作。在国家队工作比较繁忙,平时都是跟队生活,一起训练比赛。夏天在秦皇岛基地训练,冬天在阿尔山、长春、张家口等地训练,还经常出国参加比赛,他已经3年没有回家了。日常训练中,他主要的工作是记录运动员的每一跳动作,通过动作分析、系统分析,反馈给教练员和运动员,帮助他们提高运动成绩和表现。同时,还要监控运动员的生理生化指标和日常状态,提示和保证运动员的机能控制在正常的水平。

  刘忠源说,能在家门口参与冬奥会,亲眼见证运动员夺冠,并助力他们圆梦,他同样感到骄傲和自豪。(赵莹 记者 王宗华)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