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出征!黑龙江省441人将担任北京冬奥会国内技术官员

2022年01月20日08:48 |
小字号

1月18日,黑龙江省体育局召开了“省体育局系统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座谈会”,黑龙江省部分即将服务北京冬奥的代表做了发言。

据统计,黑龙江省共有441人担任北京冬奥会的国内技术官员,有205人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国内技术官员,分别占总人数的20.7%和25.8%。其中,全省体育系统选派的有121人。目前,有一部分人员已经在北京和河北的各个赛场开始参与工作。19日、20日两天,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大部分人员也将出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投入紧张的北京冬奥、冬残奥服务工作之中。

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基础教育部主任张岩在座谈会上表示, 作为一名龙江体育人,能有幸受冬奥会组委会邀请担任越野滑雪项目的国内技术官员,赴一线参与服务保障冬奥会,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她先后参加了冬奥组委组织的4次NTO培训和4次考试,并取得了4次全优的好成绩,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冬奥会技术官员。她说,一定承担好一名冬奥技术官员的责任,展现出龙江体育人的青春风采,为举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省雪上训练中心滑雪部部长刘忠庆在座谈会上表示,本次冬奥会,他的服务岗位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赛道长,他深知自己任务的重要性,除了自己认真履职外,同时要秉承着谦虚学习的态度,在配合外国团队工作之余,学习他们在维修场地方面的相关知识、技术和方法,在未来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毕诗春)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