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哈尔滨计划新增16万延长米新式交通隔离护栏

来源:生活报
2022年02月28日08:16 |
小字号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校园、小区周边如何让学生、家长更加安全、便捷、高效通行,成为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关注的重点。近期,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计划增设16万延长米新式交通隔离护栏,根据需求对群力第二小学、松溪公园等区域设置了人行横道及配套交通标志,进一步解决了过街不便、行人乱穿、车辆乱行等易肇事交通违法行为。

打通人行横道+配套交通标志

27日9时30分许,交警部门带领施工队伍在朗江路群力第二小学门前新增了一条人行横道,在道路中间还设置了步道桩,防止车辆违法变道,减少交通事故隐患。在靠近斑马线的道路中间,还设立了注意人行横道的交通标志,该标志为双向标志,更方便两侧驾驶人的观察。同时,施工队伍还在距离斑马线附近施划了菱形形状的人行横道预告标线,提示过往车辆提前减速慢行,注意礼让行人。

市民张先生表示,在未设置这些交通设施之前,学生、家长易发生横穿马路的情况,秩序较乱也不方便管理,优化后,交通秩序有了极大的改善,学生出行也更加安全。

新式护栏将增加16万延长米

据交警部门介绍,今年,哈尔滨市计划增设新式交通隔离护栏16万延长米,完成后可初步达到国家对特大城市交通设施配建标准,实现路中交通隔离设施应设尽设,有效治理行人乱穿、车辆随意行驶的交通乱象,显著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哈市交警部门将同步规划完善行人过街设施,仅群力地区就将新增17处行人过街横道线及配套交通标志,包括松南学校、轻工业学校、群力家园、恒祥空间、招商贝肯山等区域,方便小区居民出行、公交站点换乘和学校周边师生安全过街。

如果市民对交通设施建设方面有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可直接通过邮箱bcjiaojing@163.com反映。(姜文鑫 记者 何兴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