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代表培训会议

2022年03月03日07:4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做好黑龙江代表团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准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提高代表团议案建议工作质效,充分展示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精神面貌,2日上午,黑龙江代表团在哈尔滨举行代表培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强调,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肩负人民的希望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上、大局上、战略上思考问题,认真行使代表权力,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履行代表职责。要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调研视察情况,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全省工作重点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高质量、有分量、针对性强、可行性高的议案建议,充分反映龙江人民意愿呼声,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展现好龙江风采,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使命。要严肃会风会纪,在履职过程中体现出龙江代表的能力和素质,体现出代表的良好形象和作风。(记者 闫紫谦 曹忠义)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