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鸡东县本轮疫情病毒测序结果为德尔塔变异株

2022年02月24日20:1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4日电 2月24日,鸡西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鸡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鸡东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2月23日0-24时,鸡东县在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检测出1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市疾控中心复核呈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入定点医院进一步观察。截至目前,鸡东县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本轮鸡东县疫情自检出阳性感染者后,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专车将检测样本安全运送到省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组测序工作,现已完成4例本土感染者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的比对和分析工作。全部送检样本新冠病毒基因组均存在相同的46个核苷酸突变位点,病毒基因组100%同源,属于德尔塔变异株。(韩婷澎、盛秋实、辛驰)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