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字当头 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3月06日08:30 |
小字号

张安顺在现场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字当头

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3月5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市信访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现场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张安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进一步压实各方面各环节安全稳定责任,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秘书长冯延平参加检查。

  去年11月投用的市应急指挥中心,整合了森防、消防、气象、公安、交管、城管等11个单位的应急信息资源,具备应急值守、监测预警、信息接报、研判会商等功能。张安顺听取指挥中心功能建设情况介绍,了解相关接入单位的应急值守、指挥调度、预警响应等工作,强调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是智慧化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标先进城市,不断提高智能化管理效能,切实做强做实应急指挥体系,确保管用、好用、增进安全。

  在市信访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张安顺了解信访接待工作流程,察看信访接待窗口,指出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

  现场检查期间,张安顺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工作汇报,并与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视频连线,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

  张安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使命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好风险点位的排查整改,推进关口前移,从源头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整治安全监管形式主义、虚假落实、书面落实、会议落实等问题。要提升应变处置能力,细化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尽最大努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确保不因极端天气造成其他安全事故。

  张安顺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细致做好信访工作。要注重事要解决,按照“三到位一解决”原则,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把初信初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成立工作专班,紧盯信访重点问题,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督办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张安顺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值班值守,信息要及时报送、隐患要及时排查、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置。遇到问题不能推、不能拖,更不能“击鼓传花”,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市两会、省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