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构建“亲清”林草政商关系 黑龙江加力打造一流林草营商环境

2022年03月11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11日电 (杨雪楠)3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林草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总结前期工作成效,交流学习典型经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采取务实有效举措,推进林草营商环境向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会议宣读了《全省林草行业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省各级林草部门通过出台鼓励支持林草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开展“办事不求人”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转变,实现了林草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会议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强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力打造市场化林草营商环境;强化法治建设,推动完善林草法规、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健全制度规范体系,加力打造法治化林草营商环境;要硬化能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打造过硬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加力打造一流林草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林草部门要努力构建“亲清”林草政商关系,为打造一流林草营商环境筑牢基础。要在“亲”字上见真招,打造林企沟通“零距离”模式,推进全面、精准、及时的“保姆式”服务;要在“清”字上见实招,坚决守住有“交往”无“交易”的底线;要强化互动沟通,保证信息共享、沟通顺畅,实现互通互助的共赢局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