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关爱野生动物 保护美好家园

黑龙江省召开全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03月01日14:41 |
小字号

2月22日,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全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牟景君主持。省防检站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国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省森保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黑龙江省外来入侵物种风险分析。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防控责任进一步压实,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全面强化,外来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林草有害生物发生形势依然严峻,松材线虫病等外来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中存在政治站位不高、监测基础设施薄弱、检疫执法工作不到位和信息数据上报不及时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林草局的重点工作部署上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二要按照各项工作都要建立起“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和防控工作。三要提高风险意识,不断提升外来林草有害生物防控能力,深入推进“堵、查、隔、联、宣”五项松材线虫病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全省生态安全的屏障。四要强化防控科技支撑,继续深化与东北林业大学、省林科院等科技院所合作,加速构建以遥感技术、大数据手段为支撑的“天空地”一体化监测体系。五要切实保障好防治作业人员安全,确保黑龙江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由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提供。

(责编:张齐、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