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开展“五个集中整治” 确保城镇燃气安全

2022年03月15日08:3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燃气企业要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占压挖掘、燃气器具、瓶装液化石油气、重点行业及终端用户用气安全“五个集中整治”。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走过场、存在问题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一律依法上限处罚。

会议通报了全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城镇燃气行业督导检查和宝清县兴达液化气有限责任公司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情况,对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燃气企业要全面落实全链条燃气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各地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要坚决遏制燃气重特大事故发生。倒排工作计划,拉条挂账、挂图作战、节点推进,确保排查整治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严格执行“双签字”制度,确保隐患排查责任可追溯,经得起时间检验。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重大安全隐患采取关停等强制措施,直至隐患消除。隐患排查要到位,要全覆盖、不留死角排查,健全完善隐患台账,真正把底数摸清摸透。要超前做好项目可研、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按时限完成燃气老化管网更新改造等任务。要做到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各级燃气专班要建立完善的协调机制,高位推动。督办问责要到位。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