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体育快报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4位中国棋手晋级

2022年03月23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22日在线上战罢,中国队的丁浩等4位棋手成功晋级。

  当天的首轮比赛有6位中国棋手出战,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二的丁浩与日本棋手芝野虎丸的对抗是首轮的焦点战之一。执黑的丁浩凭借在官子阶段的出色发挥占据主动,又通过劫争将优势扩大,逼得对手中盘认输。在另外一盘中日选手的对阵中,李钦诚将关航太郎淘汰出局。此外,李维清和李轩豪也双双执白中盘获胜,晋级16强。

  另外两位中国棋手时越和芈昱廷闯关未果。执黑的芈昱廷中盘作战失败,输给了日本棋手佐田笃史,时越败在了韩国棋手金明训手下。在首轮的两盘韩日选手对阵中,韩国棋手金志锡和卞相壹双双取胜,他们分别击败了井山裕太和一力辽。

  有8位种子棋手在首轮轮空,他们是中国队的唐韦星、柯洁、杨鼎新、辜梓豪、中国台北队的许皓鋐和韩国队的申真谞、朴廷桓和申旻埈。在24日的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将披挂上阵,与首轮获胜的8位棋手争夺四分之一决赛的席位。

  根据抽签结果,李钦诚将在第二轮阻击韩国第一人申真谞,柯洁的对手将是金明训,李维清、丁浩将分别迎战朴廷桓和申旻埈。(记者王镜宇、王浩宇)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