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日均抵返7万余人 哈尔滨市多措并举“外防输入”

2022年03月24日18:5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4日电 (杨雪楠)作为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哈尔滨市面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较大。对此,哈尔滨市多措并举,通过落地免费检测、分类隔离管控等措施,切实强化“外防输入”屏障,筑牢防控“第一关口”。

据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作为东北地区的交通枢纽城市、省会城市,每日抵返哈尔滨市人员数量较大,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日均抵返哈尔滨市70997人。

为切实强化“外防输入”,筑牢防控“第一关口”,哈尔滨市防指发布第53号公告,要求自3月14日起,凡从省内口岸城市、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外抵返哈人员要核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哈尔滨市后即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核酸检测,即检即走,无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对于个别疫情较为严重地区抵返哈人员,落地即检采取鼻拭子和咽拭子双采双检。目的就是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截至目前,各查验卡口完成落地即检131258人。对从风险地区抵返哈人员,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规定,哈尔滨市实施分类隔离管控措施。对疫情较重城市抵返哈人员,将实施“14天集中隔离”措施,对黑龙江省其他城市抵返哈人员,将实施“14天居家隔离”措施,并加大核酸检测频次,落实健康监测措施。

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对抵返哈人员发出提示,广大市民需严格执行55号公告各项管控措施。从省内口岸城市、中高风险地区或省外抵返哈人员,请提前向到哈后所在社区报备,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主动配合进行一次免费落地核酸检测。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