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市打响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2年03月28日08:56 |
小字号

提早动手,扮靓城市。月初以来,双鸭山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围绕“环境大转变、形象大提升,打造生态宜居山水园林城市”工作理念,全面打响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战役。通过清扫残冰残雪、洗刷城市设施、整治卫生死角等多项举措,抓住天气转暖有利时机,向环境卫生突出问题亮剑。截至目前,市环卫中心日均出动700余人次,累计出动干(湿)式扫道车、水车、护栏清洗车、小型作业机械等作业车辆600余台次;在辖区内对路面、标识线、护栏设施等进行擦洗,累计整治卫生死角400余处,清理垃圾、杂物100余吨,擦洗果皮箱400余个、垃圾桶3000余个、街设家具1000余个。

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紧盯重点难点,全面清理整治越冬垃圾及卫生死角。市环卫中心组织专业队伍及时清理街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街巷路、城市出入口路、城乡结合部的残冰积雪、白色垃圾、残土。尤其对广场、绿地、商业区、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周边的积存垃圾、残雪进行了彻底清理,为全年环境卫生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针对整个冬天积灰尘土,市环卫中心全面开展城市大清洗行动。加强了道路机械化清扫,并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出动湿扫车、高压冲洗车对街路、标识线、桥梁栏杆等进行擦洗,组织人员对街路隔离护栏、环卫设施、市政设施等进行擦洗。力争通过一个月的整治,达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工作要求。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市环卫中心还抓住重点,加强城市重点部位巡视、清扫保洁力度。强化商业区、车站、广场、绿地、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周边环卫作业,加强巡视扫保频次,定期对桥梁、垃圾桶等设施进行冲洗。视气温条件增加湿式作业车辆及人员数量,减少扬尘或白色垃圾污染。据悉,预计到四月初全面完成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让城市焕然一新。下一步,市环卫中心将以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常抓不懈,努力做好常态化保洁,创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记者 杨昕宇)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