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日报看黑龙江2022

哈尔滨推进春季秸秆禁烧工作 秸秆综合利用率力争达95%以上

2022年03月30日07: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3月29日电 (记者方圆)日前,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的全市春季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哈尔滨市通过压实网格责任、深化宣传引导、加快利用和离田、紧盯关键时期,做好今年春季哈尔滨市禁止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力争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率95%以上、还田利用率65%、离田率100%的年度目标。

据悉,哈尔滨各地根据农作物种植结构、秸秆资源量、生产生活方式、产业基础等进行综合考量,加大秸秆综合利用数量、提高综合利用比例,在秸秆还田利用上发力,根据不同土壤类型,明确水旱田翻埋、深松、碎混等作业方式的技术标准。同时,各地要跟进抓好秸秆离田利用补贴政策的落实,及时拨付补贴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快秸秆转化利用。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