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以责任诠释担当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科级干部在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02日10:58 |
小字号

年初以来,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深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贯彻于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引导带领科级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抓住风险点位的关键,把握集中管控的重点,履行外防输入的职责,从严从细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及时行动、主动认领,争做抗疫“先锋官”

为建立“精准防控”体系,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组织推荐全区科级干部报名包保疫情防控风险点位的通知》,不到24小时,39名科级干部主动报名承接全区12个物流公司、23个大中型企业、13个交通运输公司、11个加油站、15个重点市场经营场所等74个风险点位包保任务,与企业对接了解情况,拟订应急预案,督促企业员工接种疫苗、按照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企业推送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协助企业进行排查,不定期对企业落实“防疫四宝”的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包保点位风险降至最低。

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争做组织“放心人”

为切实加强医学隔离点集中管控,优化隔离点管理机制,22名副科级干部先后进驻隔离点,与医护、公安、社区干部组成工作组,负责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统筹协调隔离点的饮食卫生、舆论宣传及心理疏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转运隔离专班指导下,全区16名科级干部作为隔离点管控循环后备力量,持续做好隔离点管控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身体力行、快速反应,争做一线“守望者”

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从3月19日开始,57名科级领导干部在区委统一调度下,主动靠前,与交警、公安、医护等相关人员协同作战,24小时吃住在卡口,无死角、无盲点地承接水师高速口、榆树屯高速口、昂昂溪火车站、榆树屯火车站、三间房火车站等5个卡口值守任务,重点排查市域外来昂返昂人员,查看行程码、核酸报告,进行落地核酸检测;对企业保供车辆,协调相关企业实行点对点接车服务,将外来输入风险挡在“家门”外。(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