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网格化治理解民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3月31日11:14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自落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来,坚持联系服务群众“解百家烦忧,保网格平安”的初衷,从走访调研到日常巡查,从入户采集信息到调解居民矛盾再到解决群众难题,网格员已成为社区和群众关系的“连心桥”、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矛盾的“减压阀”,真正实现了“小网格”演绎“大民生”。目前,昂昂溪区网格长已发展至262人。

“大家快来一起帮忙收晒干的苞米!”3月17日,崔门村网格长马淼带领同村其他网格员帮助上了年纪的村民收院中晒干的苞米,大家你一锹我一铲,干得十分起劲。“我们年纪大了,有的活真是干不动了,多亏了有网格员,真是有心了,太感谢了!”村民纷纷为网格员竖起大拇指。

小阿拉街的网格员们每天都坚守在为居民服务的岗位上。3月18日,小阿拉街村网格长、网格员协调区不动产部门到村为居民办理房产证,他们帮助村民确认所需材料,协助区不动产工作人员核实资料,加快办理进程,解决居民烦忧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网格员的责任担当。

心合村村民林洪双夫妻由于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了这一情况,组织人员帮助进行房屋打扫、整理,并且计划每月帮助清理卫生2次。

倾听民声、调解矛盾、解决难题,是网格员的重要工作之一。网格员们实时了解掌握网格动态,了解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及时上报事件,跟踪办理情况并及时反馈。下一步,昂昂溪区将继续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真正实现民有所需,网格必有所应,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推动网格化管理见行见效、走深走实。(黄影、吴婧嫱、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