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春风行动”推进就业服务常态化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2022年04月11日09:13 |
小字号

自3月以来,齐齐哈尔全市各级工会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2年“春风行动”,为企业和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搭建双赢桥梁,推进就业服务常态化。

各级工会组织以线上线下招聘会为点,集聚工会、人社、工商联等部门职能为线,广泛深入的融媒体宣传为面,点线面结合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的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提供更为长期有效的就业资源。

活动期间,各级工会共组织366家单位参与,面向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领域提供招聘岗位信息数2530条,提供招聘岗位6402个;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6次,发放就业政策等宣传材料10839份。有1.5万余名求职者进行咨询了解,目前已签订就业(意向)协议670份。

为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各级工会通过“工桥通业”平台、走访交流等方式开展企业招工用工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缺工工种、工资待遇等情况,按照企业用工及劳动者就业需求开展“定向”就业招聘,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定向精准服务”。

各级工会线上线下统筹,双渠道助力就业服务。龙沙区总工会等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联合人社局等部门有序开展了线下招聘活动,求职者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岗位情况,了解薪资待遇;企业代表在现场为求职者解答政策咨询、职业指导、业务办理等方面问题。讷河市总工会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联系当地电视栏目《云聘讷河》进行云端招聘,节目内容简洁直观、通俗易懂、贴近需求,使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知晓就业政策,直观了解用工企业工作环境和食宿条件等,提高了就业稳定率。(郑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