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牡丹江开展“11+N”系列公共就业服务 持续推送就业岗位4.5万个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1年08月12日08:17 |
小字号

近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牡丹江市人社局立足实际,学做结合,从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持续开展“11+N”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到目前为止,已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53场,联系用人单位4266家,发布招聘岗位45677个,签订就业意向协议3285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的安排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就业援助月、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春风行动云聘会、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民营企业招聘月、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在此基础上,针对企业和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了女企业家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就业困难人员专场职业指导等活动,集中力量,压茬推进,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对接渠道。

下一步,市人社局还将接续开展“11+N”系列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以2021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对象,促进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以脱贫人口为重点对象,动员脱贫人口积极就业、增加收入。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以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为对象,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工商联等部门,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往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三支一扶”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姜健 记者 赵文俊)

(责编:王思迪、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