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虎跃之冬”黑河市签约项目50个 到位内资60亿元

2022年04月12日09:1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优化产业链工作专班、开展精准招商对接活动、奋力推动一批重点项目签约落地……“虎跃之冬”活动开展以来,黑河市上下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见缝插针”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广泛组织视频洽谈会商,线上线下共开展招商对接276次,签约项目50个,签约额233.05亿元。目前,全市规划依托67个已入库项目,预计到位内资59.67亿元。一季度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黑河市立足资源禀赋和投资比较优势,组建了15个重点产业工作专班,精准有效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九个一”调度和服务机制,配合各专班组建队伍、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清单、谋划投资机会清单、制作产业图谱、确定目标企业库、形成推介材料、出台扶持政策。目前,各招商专班按照“图谱+目标企业”的工作要求,首批确定了452个招商目标企业,在能源、绿色农牧业、俄电装备制造、跨境木材加工、矿泉水、矿业、汉麻、中药材等领域开展对接活动。

2022年,黑河市结合全省组织的重大招商活动,围绕重点产业方向,计划全年组织产业专班、县(市、区)开展重点招商活动22场次。聚焦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河南等重点地域,发挥产业发展潜力、自贸区政策创新等吸引力,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引进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依托省政府组织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俄博览会、上海进博会、海南消博会等重大招商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推介黑河投资机会。依托飞鹤集团、象屿集团、紫金矿业、建龙重工等在黑河市开展战略性投资的企业,设计推动强链、补链、延链、拓链,把黑河打造成为龙头企业投资的核心区。适应中俄贸易形势新变化,紧盯俄罗斯市场需求,利用黑龙江大桥开通契机,发挥国家级物流枢纽、省级高水平出口消费品加工区等功能,统筹推进贸易、加工业、服务业等跨境特色招商。加强与苏州、厦门、深圳等发达地区联络,推进“一带一路”国际运输、科研成果转化、电子产业、生物经济、数字经济等方面合作。利用黑龙江—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服务中心、省政府驻京招商专班、工商联、行业协会及第三方招商机构等平台,建立长效招商合作机制,推进在智能网联寒地测试、矿泉产业系列开发、国际金融、创意设计、医疗康养等高端领域合作。(刘畅 记者邵晶岩)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