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启动

2022年04月13日19: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王莹)为进一步营造龙江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全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开展,助力推进乡村振兴,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黑龙江省选拔赛暨第二届“龙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于4月11日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创新赋动能·创业兴龙江”为主题,由黑龙江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共同举办,旨在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力营造全社会鼓励支持创业创新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此次大赛按照“1+3”模式进行,即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青年创意专项赛,征集16至35周岁的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新成果项目参加;劳务品牌专项赛,征集各类依托、运用劳务品牌培育、开发和创业的项目参加;乡村振兴专项赛,征集各类乡村创业项目,如农业科技、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村电商物流、传统手工艺等项目参加。有意参赛者在4月26日前登录大赛报名官网(网址:www.qgcxcyds.com)进行统一注册报名,按照要求完整填写、提交报名材料。

据悉,大赛包括市级赛和省级赛两个阶段,省级赛最终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对获得省级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分别给予相应奖金。获得优秀奖的项目,授予“省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颁发证书;对获得“龙创之星”奖的项目颁发证书。部分入围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国家选拔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