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

2022年03月23日17:5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向居民发放具有金融借记功能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三代金融社保卡”),是落实黑龙江省“一卡通”建设远景规划的重要内容。近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作为黑龙江省“一卡通”线上社保发卡定点机构,在“三代金融社保卡”发行初期克服困难、纾解堵点,积极作为、主动协同,为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第三代金融社保卡面向黑龙江省内所有参保人员发放,包括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员工、城镇居民、灵活就业人员、乡村村民和外出务工人员等。在三代金融社保卡上线初期,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面临着数据多和难点多两大困难,数据激增和业务量巨大为业务办理增加了难度。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迅速研究部署三代金融社保卡制发卡措施,确保有关工作通畅有序,并组织柜面员工学习社保卡办卡流程和操作方法,打造形成了快速、高效的一条龙服务流水线,同时准备了免收年费、上门服务、“建行生活”消费券等惊喜福利。办卡群众在收到社保卡的同时,纷纷为建行即办即领、立等可取的效率点赞。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撑起使命担当,以金融力量确保龙江“一卡通”线上社保发卡顺利运行。(王莹、赵琳娜)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