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河市“交地即交证”首证发放 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年04月15日13: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5日电 (韩婷澎)“你们的服务效率太高了,在受疫情影响没有恢复正常办公的情况下,帮助我们企业缩短办理不动产登记时限,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了!”4月13日下午,黑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首个“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不动产权证书正式发给瑗珲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服务中心,标志着“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正式落地。

登记财产关系企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今年年初以来,黑河市登记财产工作专班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黑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局机关用途管制、所有者权益、规划建设等相关科室密切配合,按照专班部署,优化工作流程,针对有关项目,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在企业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前期,即完成不动产权籍落图落宗,提前制作权籍调查表,对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时所需的材料进行前期预审,为实现“交地即交证”做好服务保障。

4月13日下午,瑗珲对俄进出口加工基地服务中心在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同时,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缴纳土地出让金及契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同步启动受理程序,仅用20分钟,企业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下一步,黑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将“交地即交证”服务作为工作常态,为企业压时限、减负担、降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优质的财产登记营商环境。

图片由黑河市自然资源局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