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铁力:生态福地 精彩四季>>红色基地

铁力市人社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7日15:47 |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力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常态化开展实践活动。紧抓“四最”关键,持续开展“走流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实地走访、亲身体验,避免“办实事”浮于表面,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

创新开展“三进一连”社保卡办理。创新社保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和视频连线办理业务的“三进一连”方式,有效解决群众因学习工作时间不便、行动不便等原因办理社保卡不便问题。累计采集信息4417人,其中学生3988人,企业职工347人,行动不便人员82人,视频连线办理业务26人次。

聚焦困难群体稳岗就业。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作用,整合招聘、数据、培训“三个平台”,制定了《“惠企利民”订单式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企业实际需求开展培训9个班次,累计培训404人次;依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伊春就业地图”“铁力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岗位800余个,达成签约意向300余人;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2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9人。

仲裁服务“优办快办”。先后推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暖心三办”“流动调解庭”“互联网+调解仲裁”“掌上仲裁”等便民惠民举措,做到疫情期间和节假日“不打烊”。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392件,办结358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93.42万元。

铁力市人社局将持续活化学习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民生实事,把握实践活动重点,完善相关学习制度。总结和梳理为民办实事经验,在就业、仲裁、社保等方面形成多个务实管用的民生实事制度性成果,进一步完善铁力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服务体系和服务水平。

(责编:李宏頔、王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哈尔滨新区疫情防控“十二时辰”05:37
  • 我国“最东高铁”牡佳高铁正式开通04:20
  •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结冰期00:42
返回顶部